自由財經

群創總座喊話:願與觀光局策略合作 全球機場放送台灣美景

2019/08/20 13:38

群創將展出全球最頂級富豪級120吋8K 電視/公共顯示器(群創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機場是國家門戶櫥窗,群創公共顯示器(PID)與國際廣告媒體公司合作,在法國戴高樂、倫敦希斯洛、美國達拉斯、廣州白雲、新加坡樟宜、香港、杜拜…等20多國機場與世界一起發光,總經理楊柱祥說,台灣是顯示器大國,但機場還停留在海報、手冊宣傳等傳統手法,他說,群創願意與觀光局策略合作,把台灣風土民情與山水美景透過大尺寸廣色域高畫質顯示器全球放送,以形象做國民外交。

研調機構IHS Markit日前示警下修今年全球面板出貨量,但公共顯示器市場卻異軍突起,年複合成長率達7%。群創看好公共顯示器商機,將於下週(28日至30日)TouchTaiwan展出多款創意應用。

群創發表全球最大120吋4K互動式電子白板(群創提供)

包括300cm高4K錯屏裝置藝術影音牆、120吋4K 觸控智慧電子白板、無縫拼接 無限延伸 110吋AM miniLED 觸控PID以及65吋 Kirameki 3D裸眼PID。

群創表示,裝置藝術影音牆在中國成為公共藝術場域標的,為了創造高解析度立體藝術感,群創以55吋FHD五片、65吋FHD 12片,搭配1台100吋4K廣色域多屏/錯屏堆疊創意,打造300cm高*1000cm寬的流動藝術影音牆,以6台主機串連,鳥兒跨屏飛翔、魚躍龍門的錯屏表現,栩栩如生的立體感,將是今年TouchTaiwan最驚艷的舞台表現。

群創也將展出全球最大120吋、4K、觸控、可視訊,以超大尺寸高解析度廣色域會議平板,打造全新的中大型會議室互動體驗。群創與中國策略夥伴積極布局中高階大型會議室潛力市場。

此外,因應智慧醫療趨勢,群創智慧電子白板布局醫學中心,結合系統商客製化智慧化AI電子白板,目標在整合醫師、護理、檢查、行政於病房作業所需資訊及功能,打通各單位資訊流,可即時掌握病人動態,並可定義標示,以進行掌握及管理。

而拼接公共顯示器市場百花齊放,主流拼縫間距有3.5mm與1.8mm等規格,台廠與陸、韓廠競爭白熱化,雖有助於去化產能面積,但毛利已不若以往。

群創以AM miniLED的無縫拼接、切入公共顯示器大餅,TouchTaiwan展出110吋AM miniLED觸控PID,由4*4個箱體拼接,其特色為,使用TFT驅動LED顯示,不同於一般採用大量IC驅動的做法(Passive Matrix,簡稱PM)。突破了傳統LED顯示器受限於IC使用數量,無法繼續再往小間距發展的瓶頸。

技術長丁景隆執行副總指出,AM miniLED顯示器提供從戶外屏走到客廳、逆向革命的康莊大道,是高附加價值的利基商品,6月已開始放量。

另外,群創也與國際級廣告傳媒策略夥伴合作,推出65吋直立式與橫式 Kirameki 公共顯示器,預定2020年在1線國際機場精品店秒殺貴客目光,是含金量高、高附加價值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