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分析師:美中貿易戰僵局 恐衝擊美國原油出貨前景

2019/08/20 12:59

外部觀察人士發出警告,認為美國原油對中國的出貨前景,恐將因貿易僵局而遭受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2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貿易衝突不斷升級之際,有一些外部觀察人士發出警告,認為美國原油對中國的出貨前景恐將因貿易僵局而遭受衝擊。

CNBC》報導,雖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數據顯示,今年5月份中國每日向美國購買約24.7萬桶原油。但石油經紀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師布倫諾克(Stephen Brennock)認為,不斷升級的美中貿易戰正對美國石油出貨前景產生負面影響,並認為中國恐將很快的大幅減少對美國石油減少對美國原油的進口。

布倫諾克指出,在去(2018)年的這時候,中國還是美國原油的最大買家,但到了現在,中國已經逐漸停止對美國石油的進口量。像是今年年初,中國對美國石油進口量幾乎完全停滯。布倫諾克認為,這將讓美國石油出口難以維持其原本創紀錄方式繼續運行。

但能源資訊公司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主管馬修(Matthew Smith)卻持不同意見,認為現在妄下定論,認為中國進口美國石油量前景會下滑,還言之過早。他表示,市場應該要注意的是,中國進口美國石油的時間間隔,並稱目前中國進口美國石油量延遲超過1週的情況,並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