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大選前經濟衰退機率有多少?橋水創辦人這樣分析

2019/08/16 13:40

橋水投資創辦人達利歐分析,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美國有40%的機率經歷經濟衰退。(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殖利率倒掛引起投資人對經濟放緩的憂慮,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投資(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分析,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美國有40%的機率經歷經濟衰退。

《CNBC》報導,達利歐受訪時表示,經濟衰退不可避免,唯一的問題在於「何時衰退?」,他認為在接下來的2年內,像是下次選前,經濟衰退的機率大概是40%。

達利歐認為,全球經濟放緩將促使包括美國聯準會在內的各國央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但他認為在這種經濟週期末期進行降息,對經濟的刺激可能會不太有效。

達利歐稱,若發生上述狀況,世界各地經濟體可能會透過貶值本幣來及振經濟增長,疲軟的貨幣有益於出口,在某些情況下,金融市場將因此受益。

達利歐預測,無論是公開干預,又或者是因為政策產生的影響,未來3年將會看到更多的貨幣戰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