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銀新南向!越南胡志明辦事處開業 海外據點已遍布14國

2019/08/15 12:43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在越南胡志明代表人辦事處成立典禮致詞。(台銀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銀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深耕東協市場,繼今年1月31日菲律賓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開幕後,昨天越南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於也開業,台銀表示,越南是台商在東協地區投資最多的國家,因持續的對外開放,創造經濟持續成長,在東協經濟體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同時具有成長潛力的內需市場及廉價勞動人口,未來商機可期。

今年為台銀成立120週年,台銀持續海外拓點,台銀在2018年起,陸續設立澳洲雪梨分行、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及菲律賓馬尼拉等辦事處,昨越南胡志明市辦事處成立後,海外網點擴增為位於14個國家的19個據點,另外,印尼雅加達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辦事處也在籌設中,台銀也是國內唯一在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及大洋洲等5大洲均設有據點的本國銀行。

台銀表示,為協助台商掌握越南經濟成長的商機,因此設立胡志明市代表人辦事處,辦事處成立後,將與該行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該行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

另外,台銀提到,為使展業模式更有效率,台銀採取「站在巨人肩膀上」與同業之合作策略,將加強與當地指標金融機構及跨國銀行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共創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