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創公司CEO:機會主義來臨 日本可從貿易戰得利

2019/08/15 12:26

日本新創人力資源分析公司Attuned執行長認為日本可以利用美中貿易戰得利。圖為東京上班族。(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1年多來廣泛影響國際景氣,倚賴出口經濟的日本也飽受拖累,近期更陷入與南韓的貿易爭端。不過日本新創人力資源分析公司Attuned表示日本商界情緒樂觀,且日本有機會利用美中貿易戰得利。

Attuned執行長沃爾(Casey Wahl)週三在《CNBC》節目中指出,雖然各種政治因素對市場形成壓力,但是市場幾年來一直很好,氣氛也很積極,大多數情況下日本對經濟的樂觀情緒最少會維持到東京奧運結束。此外沃爾認為,美國和中國是日本前2大的貿易夥伴,只要一些小小的協議就能在2邊獲得更多生意。

沃爾補充,美中貿易戰雖然令人擔憂、且難以預測,也不知道日本在這當中的角色是否會有變化,但是有很多商界領袖反而抱持機會主義,認為日本可能可以搶到某些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