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銀微系統9/4上市 明起競價拍賣底價50元

2019/08/14 18:35

大銀微系統董事長卓永財展示大銀重要產品力矩馬達。(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精密運動及控制元件、微米與奈米級定位系統的大銀微系統(4576)預計9月4日掛牌上市,公開承銷股數80%採競價拍賣、競拍底價為50元,另外20%採公開申購,承銷價暫定56元。

大銀指出,競價拍賣從8月15日至8月19日止,底價是以8月12日前興櫃有成交的30個營業日成交均價簡單算術平均數的7成為上限,而大銀將競拍底價敲定為每股50元,並依投標價格高者優先得標,每一得標人應依其得標價格認購。

此外,大銀將於8月23日開始公開申購,如得標總數量達該次競價拍賣數量,公開申購價以各得標單單價及其數量加權平均所得的價格為之,並以最低承銷價格1.12倍為上限,故暫定為每股56元。

大銀主要產品為精密運動及控制元件、微米與奈米級定位系統,擁有完整的產品線,包括各式線性馬達、力矩馬達、直驅馬達、伺服馬達、工業/醫療用致動器、磁性尺量測系統與高精度定位線性平台等,涉足到諸多精密產業。

大銀表示,未來在半導體、FPD、PCB、工業4.0及自動化等產業發展趨勢均傾向於採用直驅馬達的先進製程。另外高階工具機、工廠自動化趨勢也將提升機電一體化的需求,將支撐大銀營收長期成長,展望未來在自動化、半導體、面板等業者資本支出回暖下,將成為大銀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