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基本工資漲定了! 審議開會中場資方喊「月薪加300元」

2019/08/14 15:24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午10點召開會議,會議持續進行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上午10點召開會議,會議結果將決定明年基本工資是否向上調升,根據了解,勞資雙方正往調升方向討論,然而對於調幅應該是多少仍未有共識,資方防守底線守得緊,一度喊出「月薪加300元」;勞方則主攻應調升至少達5%以上。

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會議「如臨大敵」,除了電梯控管以外,樓梯間防火門也管理,不許外人走樓梯,就有資方委員抱怨,去年參加基本工資審議會議有如「軟禁」,行動處處受到控制。

根據相關人士透露,基本工資是「漲定了」,不過勞資雙方對於調幅應該是多少仍未有共識,資方防守底線拉得緊;勞方則主張應達5%以上,先前甚至還有喊出應拉到8%的調幅。勞資雙方各自有小型會議室可各自帶開討論、凝聚共識。

該會議目前仍在進行中,尚未有預定會議結束的時間,去年到晚上7點才散會,創下史上基本工資審議時間最久紀錄,過往也有下午5點就取得共識散會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