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香港動武前中共主動向美示好 郭文貴爆楊潔篪訪美內幕

2019/08/14 16:4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於當地時間13日在紐約會晤。(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特警示中共正調兵至香港邊境之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訪問美國,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於當地時間13日在紐約會晤。現居紐約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今早爆料,楊潔篪此行是代表中南海核心向美國示好,以換取美國對中共即將向香港出兵的不吭聲,接下來48小時將關乎香港人民的命運。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晚以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身分,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通話後,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隨即宣佈,對部份中國商品的關稅將延遲執行。不過郭文貴今早直播表示,劉鶴並無代表中共的實權,劉鶴「只是演戲的」,真正的關鍵人物是剛剛訪問美國的楊潔篪。

郭文貴指出,楊潔篪才是中共的真正代表,此人橫跨江澤民家族等中共各派系勢力,「楊潔篪一出手,大事就要來了」、「楊潔篪可不是一般人,那不是省油的燈」。

楊潔篪攜習近平親筆信訪美 向美方示好

郭文貴透露,楊潔篪此次帶著中南海核心在北戴河會議上的決定來到美國。第1,楊潔篪帶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筆信;第2,楊潔篪代表中共向美國示好,願意對先前雙方沒有達成的135頁美中貿易協議,美方的所有要求「照單全收」;第3,楊潔篪帶來100至300億美元之間的對美農產品採購合同,不僅向美方承諾絕對兌現,甚至願直接把支票拍到桌子上。

郭文貴表示,中共正面臨對美國、香港以及金融領域的3面作戰,因此,中共要對香港動手「殺掠」之前,必先試圖和美國等西方國家「勾兌」,楊潔篪此行代表中共向美方示好,正是要換取美國對中共即將在香港戒嚴、平息所謂「暴亂」的不吭聲。

郭文貴指出,中共深諳「打、喊、罵、騙、黑」的策略,若上述策略不管用就跪下,「跪得還特別徹底,鼻涕一把、淚一把的,讓喊爹就喊爺爺,讓喊爺爺就喊祖爺爺,只有1個目的:先把香港這事給擺平」。

郭文貴表示,據傳楊潔篪此次私下還對美方做出其他承諾,「聽說也有幾個表達善意、幾個莊嚴承諾、幾個私人給美國政府的保證。(中共)在美國的沉默力量都出來了」。郭文貴稱,從他今早直播開始算的接下來48小時,將對香港的命運至關重要,不過「我現在有些細節不能告訴大家」。

若證實解放軍入港 美將取消香港最惠國待遇

但郭文貴透露,有美國朋友告知他,美國政府內部已達成一致共識,只要能證實解放軍進入香港,美國將馬上取消香港的最惠國待遇,以及暫停或取消香港自貿區協議,並對香港、中共官員的海外資產進行查封和制裁,且還會有其他一系列措施,而諸多美國國會議員正推動新的立法,以保護香港。

郭文貴表示,他有很大的信心,美國會突然對中共做出重大決策,在經濟上、貿易上、關稅上、對中企制裁上會有決定。郭文貴嗆聲中共道:「(美國)還會有一系列的立法,有如噴泉而出,你拿300億支票這回想擺平香港,你再拿10個300億,你也擺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