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太攜手DCI 改變醫療照護的資訊顯示方式

2019/08/14 15:15

元太攜手DCI 改變醫療照護的資訊顯示方式(元太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今(14)日宣佈與智慧醫療照護科技解決方案商Digital, Connected, Intelligent Health Technology, Inc. (簡稱:DCI)合作,推出採用電子紙的數位健康照護資訊顯示看板,美國佛羅里達州那不勒斯市的Landmark醫院則是全美第1家導入該系統的醫院。

此次所發表的病患資訊顯示器(Patient Information Display,PID)與病房資訊顯示器(Room Information Display,RID)由DCI公司製造,採用元太具低耗電與廣視角特性的電子紙,取代醫院場域使用的傳統手寫白板,透過電子紙看板顯示電子健康記錄以確保資訊傳遞的正確性,提升醫生、醫護人員、以及病患與家屬間的溝通。

元太與DCI共同合作打造可提升病患醫療體驗的產品,在不更改醫療照護流程的前提下,透過電子紙顯示看板及DCI在製造與軟體系統的專業能力,提供可讓醫院簡易安裝的醫療照護資訊顯示看板。

有別於傳統LCD螢幕反光與藍光刺眼的顯示困擾,電子紙的反射式技術顯示可提供如同紙張般的廣視角的舒適視覺體驗,不會干擾病患於病症治療與恢復期間的休養。 

元太總經理李政昊指出,這樣的解決方案持續促進具有永續性且低功耗顯示技術應用更多發展可能性。元太除將持續與DCI合作,於美國醫院導入下世代智慧照護解決方案,也將持續於全球推廣電子紙在醫療場域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