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升溫 60%美國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

2019/08/14 13:39

1項民意調查顯示,60%的美國民眾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導致美國人對中國的看法越趨負面。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3日公佈民調顯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美國人從去年的47%上升至60%,創下該智庫14年前開始此項調查的最高紀錄。

《美國之音》報導,由皮尤研究中心5月13日至6月18日對1503名美國成年人所進行的調查顯示,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53%的美國人認為目前2國的經濟關係不好,41%的美國人認為2國經濟關係良好,而僅有2%的美國人認為2國經濟關係非常好。

不過調查顯示,50%的美國人認為中國經濟增長對美國是件好事,僅41%美國人認為這是件壞事;另外,美國受訪者對中國的軍事實力增長感到更為擔憂,81%的美國人認為是壞事,11%的美國人視為好事;而有半數受訪者表達了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不信任。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此次調查揭示了美國人如何從經濟棱鏡來看待中國,「最近幾個月,圍繞貿易爭端的激烈言論給這一視角蒙上了陰影。那些認為美中經濟關係不好的美國人比那些認為2國經濟關係良好的人對中國整體持負面看法的可能性要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