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瘋搶避險!香港、阿根廷當地比特幣溢價上百美元

2019/08/14 10:36

香港、阿根廷的投資人已經開始尋找避險資產,波動性高、近期還在走跌的比特幣也成為選項,在當地的交易市場甚至出現溢價現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局勢動盪,近期衝突更是不減反增,政治不確定性極高;阿根廷則是在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上週日初選中爆冷失利後,股市1天暴跌37%、披索也貶值逾20%。《彭博》指出,兩地的投資人已經開始尋找避險資產,波動性高、近期還在走跌的比特幣也成為選項,在當地的交易市場甚至出現溢價現象。

據報導,近期P2P交易平台LocalBitcoins.com上,阿根廷的比特幣價格高達12000美元,較許多國際交易所的價格高出約10%,香港的比特幣在該平台溢價則約為4%。

數位貨幣管理公司Arca執行長Rayne Steinberg表示,在貨幣大幅貶值或政治不確定性的地區,比特幣正在成為最後的資產。「上週開始,比特幣兌阿根廷披索上漲約50%,並在當地交易所大幅溢價交易。這並不是單一事件,委內瑞拉、香港、土耳其也經歷過類似的衝擊。」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比特幣今年以來翻漲約1倍,但波動性仍高,本週已下跌約8%。但溢價現象顯示,即使從當前資產轉移到另一個高波動性資產,投資人似乎仍然認為比特幣可以避免阿根廷披索暴貶、香港反送中帶來的損失。

據CoinDesk資料,截至台北時間10點0分,比特幣報10569.98美元,自8月8日來的1週,下跌約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