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icro LED時代來臨! Touch taiwan展聚焦新顯示技術與智慧新應用

2019/08/13 14:49

Touch Taiwan展將於8月28日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一館盛大展出。(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年度Touch Taiwan展即將於8月28日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一館一樓盛大展出,今年結合Monitech Taiwan展,總參展廠商為300家,展示攤位數逾800個。主辦單位TDUA指出,整合顯示器與智慧製造領域動能,將開創台灣高科技產業更多的創新與合作機會,並提升國際的關注度及影響力,預估今年參觀人數將突破4萬人。

Touch Taiwan展今年聚焦新顯示技術以及AI,隨著蘋果積極導入新世代Micro LED顯示器,台廠逐漸打破了韓廠長期壟斷蘋果產品顯示器供應的局面,未來可望再積極爭取iPhone等蘋果產品的顯示器訂單,也帶動許多台廠供應鏈爭相投入開發,使今年「Micro/Mini LED產品與解決方案」專區規模倍增。

首度於專區參展的知名廠商包括, 奧寶科技、帆宣科技、亞智科技、科嶠工業、聚昌科技、日電產理德、SUZUKI、太陽油墨、銓州光電、五鈴光學、日澤、南方科技、彼得斯與維米等。

另外,還有第一次前來台灣參展的日本Toray Engineering,也看好台灣在Micro Led的發展潛力,帶來適合Micro LED生產之相關設備作為大量生產之最佳解決方案,搶食商機。

顯示技術結合AIOT的智慧應用也成為面板廠新顯學,今年的展覽充分展現此一趨勢,今年特別成立的「桃園智慧製造與智慧物流專區」,邀請桃園知名在地廠商展示一連串智慧物流、智慧倉儲、智慧感測、智能互動投影及人臉辨識解決方案等創新科技。

「I-Zone Taiwan智慧顯示創新專區」由元太贊助、交通大學籌組,匯聚了多個創新顯示應用領域的廠商,展示智慧包裹測量、無人商店和無線充電廣告應用等項目,各家展商摩拳擦掌,預期將帶給參觀者更完整的產業面貌與宏觀視野。

 還有「體感科技智慧製造館」集結愛迪斯科技、義大視覺、宇萌數位、佐臻及全球動力聯合參展,利用AR、VR的技術應用,將生產過程擬真展示與操作,達成營運成本節省、效率提升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