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對台灣、中國及印尼熱軋不鏽鋼品 啟動反傾銷調查

2019/08/13 11:07

歐盟週一啟動調查,欲查明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出口商是否在歐洲,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產品。(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週一啟動調查,欲查明台灣、中國和印尼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出口商是否在歐洲,以低於成本的價格銷售產品;根據歐盟的規定,監管機關將在8個月內決定是否徵收臨時反傾銷稅,有14個月的時間來決定是否適用「最終」關稅,通常徵收5年。

彭博報導,歐盟將針對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進行調查,歐執委週一在官方公報中指出,這項調查將判定台灣、中國和印尼對歐盟的出口,是否構成傾銷,以及傾銷的進口產品是否對歐盟產業造成損害。

歐洲鋼鐵工業聯盟(Eurofer)的數據顯示,去年歐盟進口不鏽鋼板和捲材總額接近9億歐元(約台幣316.67億)。

歐執委表示,該調查是基於今年6月28日,Eurofer代表4家歐盟生產商提出的反傾銷投訴。Eurofer指出,這4家生產商分別是芬蘭Outokumpu、西班牙Acerinox、荷蘭的Aperam SA和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 AG)的義大利子公司Acciai Speciali Terni SpA,4家公司囊括歐盟全部的熱軋不鏽鋼板和捲材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