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訪客接待 空姐轉職最佳跳板

2019/08/12 12:30

台積電等半導體大廠訪客接待,空姐轉職最佳跳板(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華航「最美空姐」離職引起矚目,台灣上市上櫃公司各行業中,半導體業薪資平均居最高,吸引外型、儀態與語文能力俱佳的空服人員也靠攏半導體業,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半導體大廠的櫃台服務人員、高階主管秘書,陸續都是「空姐」轉換跑道的最佳跳板。

根據金管會日前公布,台灣上市上櫃公司非主管員工薪資統計,半導體業居上市櫃薪資之冠,年薪分別為122.8萬元、97.2萬元,台積電、聯發科、聯詠、瑞昱平均薪資皆超過2百萬元,高過航空業。

相較光鮮亮麗的空服人員工作,卻有罷工事件不斷,半導體業上班與作息時間固定,加上薪資居各行業之首,櫃台服務人員、高階主管秘書需求的職位特質,包括外型、儀態、語文能力、細心與反映快等,非常適合空服人員應徵,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半導體大廠的櫃台服務人員或高階主管秘書,陸續都出現「空姐」的身影,尤其總部的櫃台,代表對外的門面,各家公司更是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