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關係再惡化! 川普:不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2019/08/10 07:30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還沒有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決定美國不會與華為做生意,他還暗示可能不會在9月與中國舉行貿易談判。(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上月底結束貿易談判後,9日美國總統川普說,他還沒有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並決定美國不會與華為做生意,他還暗示可能不會在9月與中國舉行貿易談判。

川普9日搭乘美國總統專屬直升機「海軍陸戰隊1號」前,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美國正在和中國談判,但美方還沒有凖備好達成協議,中國想達成協議,但美國還沒有準備好,中國已經欺負美國25年、30年,美國別無選擇,只能做目前正在進行的事。

對於原訂於9月在華府的新一輪談判,川普說,「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達成協議,但我們等著瞧,我們來看看是否在9月繼續展開談判。」

關於中國華為的問題,川普表示,他做出了決定,美國暫時不會與華為做生意,要到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情況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