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兌美元貶破7大關後 人民幣下個關卡是...

2019/08/09 11:00

美中貿易戰延燒,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日前雙雙貶破7大關。(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日前雙雙貶破7大關,日媒報導指出,有觀點認為,在7大關失守後,下個關口是「7.2至7.3」,認為若人民幣貶至這一個區間,幾乎可以抵銷美國對中國第4輪追加關稅的影響。

《日經中文網》報導,人民幣兌美元匯率5日破7,8日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來到1美元兌7.0039元,是11年來的最低水準,引起關注。但報導引述1名日資銀行匯率交易員說法,表示有些業務公司認為人民幣正在低點,所以也在大量買入人民幣,並沒有拋售的局面。

Pictet投信投資顧問的常務執行董事松元浩認為,要抵銷美國對中國第4輪追加關稅的影響,人民幣可能會貶到7.3元的水準。第4輪是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的輸美商品,佔整體6成左右,若課10%稅就是讓中國整體對美出口產生6%影響,因此人民幣貶值6%的話,就是7.3元左右。

野村證券的郭穎則把關卡設在7.2,因為人民幣年均波動幅度在5%以內,為了避免被說是操控匯率,所以可能會用此當標準,2018年人民幣平均匯率是6.6元,波動5%的話,2019年下半年人民幣平均匯率將至7.1元左右。

報導稱,對於中國來說,人民幣快速貶值並非上策,市場也多認為人民幣並不會快速貶值,但目前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人民幣的貶值壓力依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