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嗆聯準會「步步皆錯」扯後腿 但美國仍在贏

2019/08/09 12:08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發推,轟聯準會(Fed)每一步都走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被美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後,人民幣中間價仍然持續下降,一向不喜愛強勢美元的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發推,不過不是批評中國,而是將矛頭轉向聯準會(Fed),批評聯準會高利率使得美元保持高位、每一步都走錯,不過美國仍然在贏,暗批聯準會又在扯後腿。


川普週四推特強調自己雖然身為總統,還是非常不喜歡強勢美元,因為這讓美國大型製造商如波音、開拓重工(Caterpillar)、機械設備商強鹿(John Deere)、各大車廠處境困難。

川普接著表示,「聯準會到現在每一步都走錯了,我們仍然在贏。你能想像如果他們真的作出正確決定會發生什麼嗎?」他認為,聯準會只要降息幅度夠大、且不要量化緊縮,美元將使美國公司贏得任何競爭。不過聯準會已在1週前結束減持債券的計畫。

而川普早就發表過類似言論,2012年的1則推文中曾說「聯準會正在摧毀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