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麥當勞坦承紙吸管無法回收 塑膠卻可以

2019/08/06 13:46

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國家或是跨國企業紛紛禁用塑膠吸管,麥當勞也加入取消塑膠吸管的行列。(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環保意識抬頭,不少國家或是跨國企業紛紛禁用塑膠吸管,速食業者麥當勞也加入這波禁用行列,在英國、愛爾蘭改用紙吸管取代塑膠吸管,不過麥當勞近期坦承,去年推出的紙吸管無法回收,因為太厚了,反而是塑膠吸管可以回收;內部文件更顯示,這些紙吸管目前是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

麥當勞去年在英國、愛爾蘭共1361家麥當勞餐廳改採紙吸管,當時麥當勞指出,塑膠吸管雖然可以回收,但紙吸管可以在環保上「做得更多」。不過在改採紙吸管後引來一些顧客抱怨,像是紙吸管很難吸奶昔,或是沾濕變軟後不易使用。

英國《太陽報》4日率先揭露麥當勞紙吸管無法回收的消息,報導引述麥當勞內部文件,指出麥當勞的紙吸管還無法回收再利用,因此應該被當成一般垃圾處理,直到另行通知。

《CNN》報導指出,麥當勞發言人指出,雖然紙吸管的材料可以回收,但因為太厚了,所以讓合作的回收商無法加工,該回收商也協助麥當勞回收紙杯。

麥當勞英國和愛爾蘭尚未回覆《CNN》的評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