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出租公寓鑰匙免面交 台北18家小7導入鑰匙交易平台

2019/08/04 16:23

統一超商與加拿大Keycafe跨海合作,率先在台北18家7-ELEVEN導入鑰匙交易平台,提供需要出租公寓、分享汽車的民宿主人或房東,透過遠端控管需要領取鑰匙入住的客人。(圖由統一超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超商與加拿大Keycafe跨海合作,率先在台北18家7-ELEVEN導入鑰匙交易平台,提供需要出租公寓、分享汽車的民宿主人或房東,透過遠端控管需要領取鑰匙入住的客人。

與Keycafe合作的民宿業者或是一般民眾,皆能透過設有「Keycafe Smartbox」的7-ELEVEN,方便訂房旅客、朋友自行選擇任意時段,就近到民宿附近的7-ELEVEN,輕鬆自取、歸還訂房或租車鑰匙,無須面交。

旅客在抵達住宿附近的指定7-ELEVEN門市領取鑰匙時,只要完成線上身份驗證,再透過電子郵件或簡訊接收代碼,輸入密碼之後就可以打開密碼箱 (Keycafe Smartbox) 領取鑰匙。

房東或鑰匙所有者在鑰匙被拿走或返回時,也同樣會收到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全程都不需刻意約時間碰面再拿鑰匙,解決傳統需當面拿取鑰匙的不便利。

7-ELEVEN表示,此次與Keycafe合作,導入全新鑰匙存取共享平台服務,初期選擇於台北市的中正區、萬華區、信義區、大安區等熱門觀光住宿地區,導入18家門市進行測試。

加拿大Keycafe是自動鑰匙存取應用方案的市場領先者,目前 Keycafe密碼箱 (Smartbox) 已經在全球45個主要觀光城市,例如紐約、巴黎和東京等,市内1000多個據點提供這項服務,全球已經有將近有200萬次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