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谷歌廣告雙巨頭地位動搖?其他平台急起直追

2019/08/03 16:02

Pinterest是今年4月甫掛牌的獨角獸之一,本週四公布收入成長年增6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和谷歌的廣告收入遠遠超過同行,Q2收入分別為166.2億美元和326億美元,但近期其他公司的財報顯示,雙頭壟斷的局面可能開始動搖,諸如圖片分享平台Pinterest、Snap、亞馬遜的廣告收入成長都超越雙巨頭,因為不同平台的廣告產品仍然可以獲得市場份額。

據《CNBC》報導,臉書和谷歌第2季廣告收入成長分別為年增28%及16%,其中谷歌較為疲弱,投資人Q1時便注意到成長僅有15%,而2018年Q1有24%成長。

而其他社群平台從上週開始公佈業績,目前是Pinterest收入成長年增62%最高,接著是Snap的48%、亞馬遜的37%,推特也有21%。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計,2019年全球數位廣告支出將來到3332.5億美元,臉書、谷歌雙巨頭的總市佔應會開始下滑。

報導指出,這顯示行銷人員仍然尋求廣告投放多樣化,在各平台皆有不同的廣告產品吸引企業,如Snap的「Snap Select」專案便提供投放不能跳過的廣告;亞馬遜和推特也表示改良後或新的廣告產品更能抓住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