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撤中國生產車用顯示器計劃 夏普移至越南新工廠

2019/08/03 11:54

夏普1日宣布將在越南建設新工廠,面向美國市場的車用顯示螢幕原本要在中國生產,如今會在越南新工廠生產。(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夏普1日宣布將在越南建設新工廠,面向美國市場的車用顯示螢幕原本要在中國生產,如今會在越南新工廠生產,此外,子公司Dynabook的個人電腦生產,也可能轉移到越南新工廠。

《日經》報導,夏普的越南新工廠位於胡志明市郊區,將在2020財年開始投產,不過並沒有公布投資額,未來越南新工廠將生產採用日本產面板的美國車用顯示螢幕,還有在越南當地販售的空氣清淨機和其他電子產品。

此外,目前夏普子公司Dynabook的個人電腦,主要是在中國杭州生產,未來夏普也將討論把其10%、面向美國市場的產線轉移到越南新工廠。

夏普今年4月至6月的合併淨利潤為125億日圓、年減35%,銷售額5149億日圓、年減4%,是鴻海2016年8月入主夏普以來,首次出現季度淨利潤和銷售額同步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