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堪長期虧損 特力將關閉中國13家店

2019/08/02 19:54

特力將關閉中國13家店,但台灣不受影響。圖為特力屋西屯店。(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不堪長期虧損,特力集團決定關閉中國零售13家店。特力集團財務長林素玲指出,目前集團營收約4百億元台幣,關閉13家店對集團營收影響不到百分之4,全年力拼持續獲利。

特力零售事業2004年進入中國,全盛時期達超過30家店,其中,2013-2014年單季偶有獲利,但因競爭激烈,以及近年來新零售崛起,目前只剩15家,昨日董事會決議關閉13家,剩餘的北京、上海店則還在評估中。

特力昨日董事會同時授權子公司進行所需必要程序,並提列相關資產減損以及組織調整費用,共計人民幣8286.8萬元、約台幣3.78億元,並將在第二季財報一次性認列,以資本額50億元估算,影響每股獲利約0.74元。

市場人士指出,13家店近二年的每年虧損約7千萬元人民幣,關閉後,明年立即就沒有這些損失,可說是短空長多。

除零售事業外,特力在中國貿易持續發展,去年還斥資6億人民幣在上海購地興建營運總部,同時也在美東興建倉庫,越南取得工業用地,與供應商合建廠房。特力目前零售、貿易事業各佔5成,而貿易事業獲利超越零售。

特力表示,基於各地市場變化,集團整體資源配置考量,擬對HOLA CHINA和樂中國營運進行大幅度調整,因此董事會決議通過關閉轉投資子公司特力屋(上海)商貿有限公司、特力屋(北京)商貿有限公司、特力生活家(上海)商業有限公司所屬合計13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