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稅豁免首筆交易!美證實中國民間買家6月底採購少量美大豆

2019/08/02 10:25

美證實中國民間買家6月底採購少量美大豆,圖為大豆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終於出手買美大豆,美國農業部週四證實,在截至7月25日的1週內,1家中國民間企業採購了6.8萬噸美國大豆,這是自中國政府准許5家大豆壓榨商豁免關稅進口美國大豆以來首筆交易。

美中貿易談判週三結束了新1輪簡短的貿易談判,但幾乎沒有取得進展的跡象,雙方同意在9月份再次會晤,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於雙方談判停滯表達不滿,並在推文上開砲,9月起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課徵10%關稅,川普的突襲,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再度淊入恐慌。

不過,在美中貿易談判遲遲無進展下,美國農業部週四證實了,中國已開始重新採購美大豆。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農業部在其每週出口銷售報告中還表示,中國採購了6.68萬噸大豆,2018/19年度付運,其中6.2萬噸此前被列為運往未知目的地。但美國農業部表示,今年中國還取消了此前總計7.29萬噸的當前市場年度的大豆採購。

據3位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於7月19日向民間進口商通報了1項擴大大豆採購的計劃。

據1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國家規劃部門告訴5家大豆壓榨企業,它們可以申請豁免12月底前運抵的部分美國大豆產品25%的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