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將來銀行取得純網銀執照 中華電:2020年提供服務

2019/07/30 18:33

中華電信指出,純網銀將來銀行預計於2020年開始提供服務。(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金管會發放3張純網銀執照,由中華電信領軍的「將來銀行」也順利取得執照,中華電信指出,依據將來銀行籌備辦公室的規劃,將來銀行取得純網銀執照後,預計於2020年開始提供服務,提供最令人安心、便捷且具新意的金融服務,推動台灣金融產業邁入下一世代。

 中華電信指出,影響純網銀之獲利因素很多,包括建置成本、客戶何時達到規模經濟等。因此,短期內將來銀行可能因成立初期須大量投資尚未獲利,但長期而言,相信此一策略投資對中華電信的財務有正面影響。

 中華電信說,中華電信是資通訊服務的領導品牌,尤其在資安、大數據、雲計算與區塊鏈等領域有技術優勢,亦擁有多項FinTech專利。

 中華電信說,投資純網銀是中華電信佈局數位金融商機重要的一環,會持續深耕數位金融領域,為企業客戶提供FinTech相關之專業資通訊服務,並累積產業經驗,也希望透過參與純網銀之建置,為消費者創造更便利的數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