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電動出頭天!要塞英雄世界盃單人賽 16歲少年奪冠抱回9千萬

2019/07/29 15:13

美國時間7月27到28日舉行知名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首次「世界盃」(Fortnite World Cup)賽,而1名暱稱為「Bugha」(真名為Kyle Giersdorf,圖中)的16歲美國選手贏得單人賽冠軍,抱回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24萬元)的獎金。(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時間7月27到28日舉行知名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首次「世界盃」(Fortnite World Cup)賽,而1名暱稱為「Bugha」(真名為Kyle Giersdorf)的16歲美國選手贏得單人賽冠軍,擊敗全球超過4000萬名選手,抱回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324萬元)的獎金。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賓州1名16歲少年「Bugha」,於美國時間28日在「要塞英雄世界盃」賽中奪得單人項目冠軍,贏得獎金300萬美元。另外,雙人項目冠軍由暱稱為Nyhrox和Aqua的組合贏得,兩人將平分300萬美元的獎金。15歲的英國少年Jaden Ashman,則在雙人項目中獲得第2名,並將和其隊友平分225萬美元的獎金。

據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這場錦標賽的參與人數為有史以來最多,而每1位參加決賽的選手,都有資格獲得至少5萬美元。Bugha的300萬美元獎金,甚至高於最近的溫網冠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獎金。

對於自己獲得冠軍,Bugha表示感到不可思議,也認為自己的生活可能將有重大改變。Ashman的母親則透露,雖然她的兒子贏得大筆獎金,但自己曾經丟掉1台兒子的Xbox,也沒想過打遊戲會讓兒子變成百萬富翁。

據《Tech Crunch》,僅就YouTube的收看數據而言,「要塞英雄世界盃」比賽的最後1天,便吸引近900萬名觀眾,並有超過4000萬人企圖打進世界盃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