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科16週年慶 友達彭双浪上台眾人呼「WOW」

2019/07/26 20:05

中科今天歡度16週年慶,代理局長許茂新(前排右5)期許今年營業額突破7500億。(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行「中科16 引領潮流」16週年慶,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帶領樂團現場演奏薩克斯風、口琴,台下到場來賓揮動手機彷彿開演唱會,中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許茂新表示,園區到6月底就業人數已達4萬9千多人,今年將朝年業額超過7500億,就業人數超過5萬人邁進。

中科今年邁入第16年,中科管理局今天舉行16週年慶,包括中科代理局長許茂新、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立委張廖萬堅、黃國書與多位廠商代表都出席,恭賀中科16歲生日快樂,現場並頒發創新產品獎、前瞻創新獎、人才卓越獎、產業貢獻獎、獎勵園區創業(新)育成中心培育優質廠商與廠房綠美化競賽等獎項。

今天16週年慶開場,由第一家進駐中科營運的指標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所屬的WOW SAX樂團,與后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四千金,共同演奏精彩的曲目,彭双浪還邊吹口琴,帶領現場來賓揮舞手中手機,現場一片燈海彷彿演唱會,精彩的演出讓現場來賓都發出「WOW」的讚嘆聲,黃國書也稱讚他是「被企業耽誤的藝術家」。

中科管理局代理局長許茂新表示,感謝眾多廠商的努力,讓中科持續進步,未來除持續進行二林園區開發,帶領園區加速轉型成智慧綠能與數位經濟型態的「第二代科學園區」,並說截至今年6月底,就業人數達4萬9千多人,將朝全年就業人數5萬人,年營業額超越7500億元邁進。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則回憶,2003年到中科現勘時,現場還是一片荒煙蔓草,經過10多年,如今已是蓬勃發展,還說年營業額7500億的目標太保守,認為今年有機會突破8000億。

中科今天歡度16週年慶,代理局長許茂新(前排左6)期許今年營業額突破7500億。(記者陳建志攝)

中科今天舉行16週年慶,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所屬的WOW SAX樂團,與后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四千金,共同演奏精彩的曲目。(記者陳建志攝)

中科今天舉行16週年慶,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所屬的WOW SAX樂團,與后里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四千金,共同演奏精彩的曲目,現場一片燈海彷彿演唱會。(記者陳建志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