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李小加:香港正面臨困難 但不影響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2019/07/26 18:26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香港正在面臨困難,但也強調近來發生在香港的事件,不會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罕見發表政治觀點,他表示,香港正在面臨困難,但也強調近來發生在香港的事件,不會影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李小加在出席1場論壇後表示,自己只是管理1個「小小的交易所」,本來「在商不言政」,但有些說話不說也不行;他指出,他不反對民主派以及遊行人士的訴求,但希望所有人是在合法情況表達訴求。

另外,李小加也指出,香港治安應由香港警察來解決,解放軍駐軍任務則是為維護領土完整、抵禦外敵,如果警察能解決香港事務,解放軍就不用涉入香港事務。

至於被問到近日香港股市連續多天成交量低,他表示,一般來說夏季成交量較低,但今年的夏天的成交更低,具體的原因還在研究,但目前不算是很急問題,並強調港交所上半年的業績遠遠優於預期,對下半年的展望則是審慎樂觀。

他也表示,中國的科創板正式運行,相信只要中國的資本市場重新被激發,一樣會使香港市場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