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座張淑芬:盼台灣要用「愛」來做事

2019/07/26 15:47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右)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今(26)日邀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演講,盼地方政府、企業共同「把愛送出去」,強調台灣要用「愛」來做事。市長盧秀燕說,希望市府員工從張董行善及組織管理經驗,不斷進修並找回工作初衷,把服務民眾做得更好。

市府終身學習講堂以「把愛送出去」為主題,邀請張淑芬進行專題演講,約有500人參加。她表示,台積電的慈善公益現以「地區化」方式運作,邀地方政府、企業共同參加「把愛送出去」平台,彼此互相了解、溝通。

張淑芬說,來此分享個人所見不同縣市的優點,也會將在台中學到的內容宣傳至各縣市;台灣要用「愛」來做事,讓彼此互相學習,不是只有選舉,讓民眾知道很多人默默做事、關懷人民。

盧秀燕說,公務員為民眾、社會服務,都具有一定的專業,然而一旦變成「routine」(例行公事)後,就只是「工作」,而不是由心想把事情真正做好,因此公務人員需要不斷再進修,思考工作的意義,回想工作初衷。

盧也說,以前擔任民意代表執行社會福利、救助多年,雖已熟悉工作內容,但不要小看習以為常的工作,與他人交流分享經驗,可讓社會服務做得更好;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以「照護獨老」、「推廣孝道」、「關懷弱勢」、「保育環境」為主軸,盼喚起更多人參與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