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欲逃離香港!這幾個城市房地產 港人詢問度激增

2019/07/26 10:57

香港局勢不穩,許多香港買家開始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倫敦等地尋找房地產。圖為溫哥華1處售出的房屋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延燒,加拿大和英國的房地產仲介收到大量急於離開香港的投資者詢問;彭博報導,中國影響力擴大使香港政治前景不穩,更多香港買家開始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倫敦等地尋找房地產。

溫哥華地產經紀公司Macdonald Real Estate Group總裁斯卡羅(Dan Scarrow)指出,許多仲介發現這個月來自香港買房和租房需求明顯提升;先前在開放看房的期間,中國買家與香港買家的比例大約是5比1,現在則完全顛倒過來,他認為,最後能成交多少,則要看香港情勢接下來的變化。

世邦魏理仕(CBRE)亞洲投資仲介David Ho指出,來自香港的投資有可能成為主要資金來源,人們對香港現在的環境感到震驚,因為過去香港一直是穩定、法治的金融中心,因此可能想把資金轉往其他國家以避險。

報導指出,過去1年來溫哥華房價持續下跌,可能成為香港資金的首選,也由於科技和金融服務業的發展,多倫多的商用和住宅投資也十分熱門;另外,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加上弱勢英鎊和價格下跌,相較於其他主要市場,倫敦目前折價空間最大,高級住宅的價格約較5年前下跌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