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在美子公司Futurewei太燒錢 去年營運成本破百億

2019/07/25 16:47

華為本週1證實,其在美子公司Futurewei將裁減600多個工作職位,而Futurewei為華為重要研發機構,其運營成本在2018年達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有前員工透露,華為可能不想過度花費在不確定能獲利的項目上,因而削減Futurewei的成本。(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本週1證實,其在美子公司Futurewei將裁減600多個工作職位,而Futurewei為華為重要研發機構,其運營成本在2018年達5.1億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有前員工透露,華為可能不想過度花費在不確定能獲利的項目上,因而削減Futurewei的成本。

《日經新聞》今(25)報導,證實將裁員的華為在美子公司Futurewei,為華為的重要研發機構,其在矽谷、芝加哥、西雅圖和達拉斯都有業務,也與全美各大學研究人員和實驗室密切合作。報導指出,Futurewei為華為的技術進步做出重大貢獻,其自2001年成立以來,已在美申請2100多項專利,涉及電信、5G蜂窩網路、影片和攝影技術等領域。

而Futurewei帶來的貢獻也不便宜,據公司發言人說法,Futurewei在2018年的運營成本達5.1億美元,在裁員之前,華為在美國僱用約1500名員工,其中包括850名Futurewei員工。

但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使Futurewei幾乎不可能將其在美國開發的技術和IP,轉移回母公司。Futurewei的前員工也透露,在美國經營實驗室的成本非常高,且並非所有團隊都參與研發賺錢的技術,如開發行動晶片。該員工稱,華為可能不想在不一定能貨幣化的項目上花太多錢,因此削減Futurewei的營運成本。

另有2名Futurewei前員工表示,Futurewei在矽谷的大多數實驗室已關閉,其中包括涉及開源,或與華為核心技術(如行動晶片開發)相關的項目,而其他實驗室和部分行政工作不會受到裁員影響。受Futurewei矽谷辦公室裁員影響的,主要為美國的招聘人員,來自中國的員工,則將被派回中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23日表示,川普政府計畫在「未來幾週內」,處理美科技企業提出華為出售產品的豁免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