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餐飲股哪支最強?泰國必吃甜點店上半年漲186%奪冠!

2019/07/25 16:4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餐飲業廝殺激烈,現在更有許多知名品牌跨國展店,只求各地市場都能佔有一席之地。不過這些品牌的規模與股價成長未必正相關,據《彭博》報導,泰國極紅的必吃甜點店「After You Dessert Cafe」今年上半年股價漲幅186%,遙遙領先其它知名品牌。

《彭博》彙整市值超過3億美元的餐飲品牌,After You是今年截至7月23日表現最好的,第2名的海底撈也只有87%漲幅,美國著名墨西哥捲餅速食連鎖店Chipotle則排第3名,漲71%。囊括各大品牌的羅素1000餐飲指數(Russell 1000 Restaurants Index)漲幅為28%。

泰國極紅的必吃甜點店「After You Dessert Cafe」今年上半年股價漲幅186%,遙遙領先其它知名品牌。(圖截自官網)

After You並非在泰國大盤(SET),而是在專門給中小企業的次板泰國新證市(MAI)上市,已是該板161支股票中的股王。根據泰國證券Bualuang Securities,After You第2季的核心利潤可能年增1倍,分析師更指出其在國內市場品牌強勢、海外也有擴張計劃,具有非常高的增長潛力。

據After You網站,由於在泰國市區商場等地區購買力強勁,今年上半年開設了10家新店,其中4家位於曼谷以外的城市。之後After You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在香港開設首家海外特許經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