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為第2代願景基金找資金!日本軟銀找上「這些公司」

2019/07/25 10:59

日本軟銀(SoftBan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SoftBank)第2代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動態,近來備受外界關注。現有外媒報導指出,軟銀董事會最快將於今(25日)批准對第2代願景基金的投資。並指出軟銀目前也與多家公司洽商新基金投資計畫,包括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等公司,將有望成為該新基金的投資者。

綜合媒體報導,軟銀董事會於今日舉行,預估該公司董事會將在會中,批准對第2代願景基金、投資達400億元的投資計畫。

在此同時,軟銀也積極為第2代願景基金籌措資金。有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已獲得高盛集團(The Goldman Sachs Group)及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加入投資。為尋求更多投資者,軟銀傳出與微軟、蘋果即台灣多個年金基金、保險公司正在商洽。

截至台北時間 25 日上午10 點45 分,軟銀股價暫報5662日圓,漲幅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