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FTC和解!臉書遭罰1552億創紀錄 將成立隱私委員會

2019/07/24 21:41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三正式宣布,與社群網路巨頭臉書就用戶隱私處理不當的事件達成和解,臉書除了將支付50億美元的罰金外,也將成立獨立於執行長札克柏格管理之外的隱私委員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三正式宣布,與社群網路巨頭臉書就用戶隱私處理不當的事件達成和解,臉書除了將支付50億美元的罰金外,也將成立獨立於執行長札克柏格管理之外的隱私委員會。

這也是FTC對科技公司開出的史上最大金額罰金,2012年FTC曾對GooGLE就隱私問題開罰2.25億美元。而這次FTC對臉書開出的罰金,相當於臉書2018年營收的9%。

除了罰金外,FTC也要求臉書必須要成立一個獨立於董事會的隱私委員會,讓執行長札克柏格無法插手臉書的用戶隱私決策。該委員會成員將由獨立的提名委員會所提名,且有三分之二委員同意才能開除隱私委員會的成員,避免札克柏格利用其大股東的權力控制投票。

此外,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Zuckerberg)也有責任,每3個月就必須向FTC提出證明,臉書有確實做到讓用戶隱私受到保護,每年也必須取得公司隱私政策一切合規的認證。

FTC從2018年3月開始調查臉書因為劍橋分析公司洩漏8700萬用戶個資的事件。不過,華盛頓郵報周二也曾報導,FTC可能會針對臉書處理用戶電話號碼及臉部辨識技術時,出現誤導用戶的情況,再度提出新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