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韓最大造船廠警告:貿易戰壓抑訂單增長 國際航運恐趨緩

2019/07/24 14:58

約佔全球1/4市場的南韓最大造船廠「現代重工業」(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警告,美中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增加,導致其主要客戶減少訂單,並經歷了「非常困難」的上半年。圖為南韓現代重工業的巨型起重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約佔全球1/4市場的南韓最大造船廠「現代重工業」(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警告,美中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增加,導致其主要客戶減少訂單,並經歷了「非常困難」的上半年,該公司也正面臨2019年疲軟的訂單增長,顯示未來的國際航運活動可能趨緩。

《金融時報》今(24)報導,南韓最大造船廠「現代重工業」執行長Ka Sam-hyun受訪表示,貿易糾紛加上航運公司面臨的新環境法規,在今年上半年削弱了船東的投資意願,且有可能減緩行業復甦,而造船業已受產能過剩困擾多年。

相比現代重工今年1月樂觀預測,其2019年的新訂單可達159億美元,該公司對前景已轉保守,Ka Sam-hyun稱,今年上半對公司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時期,大多數船東都在猶豫新訂單,而公司今年的總訂單量,預計不會超過去年的139.7億美元。

Ka Sam-hyun也稱,很難準確衡量美中貿易戰對預期需求量有多大的衝擊,但有很大一部份影響來自貿易戰。

不過,出於業主正轉向使用高科技和清潔燃料引擎應對環境法規,Ka Sam-hyun對長期的行業轉型持樂觀態度。

據航運市場追踪機構Clarksons Research,2019年上半全球對新船的投資,下降24%至292億美元。

現代重工則將於本週4公布第2季度財報,預計其利潤將因對高價值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需求增加而獲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