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曝「很快將部署」 英延遲決定是否採用華為設備

2019/07/23 17:26

美國去年起以有資安風險為由抵制華為設備,而目前英國仍對華為的資安問題舉棋不定,並已延後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英國5G電信網建設,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上週自曝,預期英國的5G網路核心設施仍將採用華為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起以有資安風險為由抵制華為設備,而目前英國仍對華為的資安問題舉棋不定,並已延後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英國5G電信網建設,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上週自曝,預期英國的5G網路核心設施仍將採用華為設備。

《歐洲動態》(EURACTIV)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上週,於華為深圳總部和記者的閉門採訪中稱,雖然英國仍對華為設備抱有疑慮,但預計華為產品很可能就會部署於英國的5G核心網路設備中,也稱有部分英國國會議員認為,若華為產品用於英國的5G核心網路設備,英國可能有望在5G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

報導另稱,考慮到美國限制美企隊華為出售產品的禁售令,華為已因產品恐不符安全標準為由,停止向市場發布約100多種產品。

然而,英國政府已在22日延遲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英國數位大臣萊特(Jeremy Wright)指出,考慮到美國的華為禁令恐影響該公司的產品供應和可靠性,在美國的立場更明確前,不應做出和華為相關的具體決定。

目前,除了英國延後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置,加拿大也傳出將至10月大選之後,才決定是否封殺華為5G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