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近40年來首次!英航面臨機師罷工

2019/07/23 13:35

由於薪資糾紛,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正面臨近40年來首次的機師罷工行動,將威脅到顧客暑假期間的旅遊計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薪資糾紛,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正面臨近40年來首次的機師罷工行動,將威脅到顧客暑假期間的旅遊計畫。

英國《BBC》報導,英國航空機師工會(BALPA)表示,經過投票表決後,有93%的機師成員贊成這次的罷工行動,但目前尚未訂定確切的罷工日期。

據了解,這些機師不滿3年內加薪11.5%的建議,但英航認為這樣的調薪已經是「合理且慷慨」了。BALPA則認為機師應該獲得更好的報價,因為英航一直都有不錯的營利。

報導指出,英航與機師工會在經過3天的協商調解後,開始這項投票行動。BALPA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表示,93%的結果顯示出英航機師的決心,若要避免這場罷工,英航就需提出合理的改善建議。

對此,英航表示非常失望,指出工會已影響到了「上千乘客的旅遊計畫」。但表示仍願意與工會達成協議,並透過各種方法來化解機師衝突,並捍衛乘客的旅遊計畫。

斯特拉頓表示:「我們不希望造成乘客的不便,所以我們從去年11月就試著透過協商,來解決這些問題。但很遺憾的是,英航選擇將此事拖到今年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