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用客戶設備做品質測試 韓政府抗日出口限制

2019/07/23 10:2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升溫,韓國政府、企業紛紛尋求日本出口限制的解方,外媒報導,三星電子等韓國晶片生產企業,將允許國內的供應商使用設備,來進行品質測試,大幅減少時間和資金花費;韓國官員稱,這是韓國政府對抗日本出口限制的一部分短期政策。

《路透》報導,韓國官員表示,在一般的狀況下,會把用於晶片製造的材料或設備,送到比利時的IMEC半導體研究機構進行測試,需要投入大量資金和9個多月時間才能完成開發,接著銷售。

韓國官員表示,晶片廠商和客戶缺乏向本地的供應商提供設備測試的積極性,不過現在狀況緊急,所以說服了客戶提供這樣的機會。官員認為,用客戶的設備來進行品質測試,讓供應商大幅受益,產品上市速度也會大幅加快。

三星和SK海力士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韓國執政黨日前已表示,會動用2.55億美元的額外預算,展開支持本國半導體企業計劃,該計劃的詳細項目,將會本月稍晚發布。

針對日本的出口限制,韓國政府展開行動。圖為日前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抗議的韓國民眾,標語上寫著「NO安倍」。(資料照,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