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元朗惡煞群毆市民 港股昨下跌394點、可能續跌

2019/07/23 08:10

香港股市昨天大跌近394點。(圖擷取yahoo香港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昨天凌晨爆發黑道地鐵站狂毆市民,致45傷1命危,午后再傳元朗、屯門一帶可能有白衣人展開新一波攻擊,造成元朗區9成商店緊閉,宛如空城,氣氛緊張詭譎,港府被批放任縱容黑道,影響所及,昨天港股直接開低一路走低,下午盤更不振,恆指收市報28,371點,下跌394點,成交增至677億港元。而在現有社會氣氛之下,分析師不排除下探28,000點。

綜合媒體報導,新鴻基地產旗下沙田新城市場廣場,在上週先爆發警民流血衝突,引發連串抗議,而昨天再傳元朗可能再爆新的黑幫鬧事,旗下商場再提早關門,新地股價昨跌2.58%;與元朗暴力事件相關的九龍倉置業、港鐵、 香港金融股等股價都受累下跌。

分析師認為,港股昨天下跌主要受到香港內部政治因素影響,在缺乏利多消息的情況,才罕見的受到社會氣氛拖累而下跌,恒指有機會下試28,000點水平。

另外,也是受到香港不安氣氛及連續衝突的影響,影響所及包括旅遊業、地產業等,都受到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