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香港元朗區變死城?疑被黑道恐嚇9成商店關門

2019/07/23 07:07

香港元朗傳黑幫可能再滋事,街面9成商店關門,宛如死城。(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月22日凌晨香港元朗區爆發數百白衣惡煞群毆市民流血事故,連孕婦都沒放過,45市民傷送醫、1人命危,而其間港警全然沒有出動及防衛,引發港人憤怒,直指警黑勾結,而昨天下午,再傳香港三合會(黑幫)刀手(打手)可能再施襲的訊息,元朗區民眾嚇壞了,約9成商店關門,不敢開門做生意,原本熱鬧的街市宛如死城。

香港元朗傳黑幫可能再滋事,街面9成商店關門,宛如死城。(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下午,有社工團體及元朗民眾約600多人集體到元朗警署「報案」及投訴,要求警方嚴懲打人白衣惡煞,接著網上再傳,黑幫打手可能再於元朗滋事、包圍朗屏站、可能蔓延到天水圍等地,更有流傳要大家下午4點到10點不到元朗…黑幫的氣焰相當囂張,但市民根本找不到可以證實的管道,只有港警指是謠言。

香港元朗傳黑幫可能再滋事,街面9成商店關門,宛如死城。(法新社)

但是,元朗人根本不相信警方,幾乎都被嚇壞了,一位住元朗逾20年的民眾表示,從小看到黑幫囂張,但是大規模在地鐵站乃至車廂、商場內打人事件,還是第一次,而可惡的是,警方都沒有到場協助市民;市民自求多福,昨天下午,元朗市面約9成店舖提早關門,員工提早回家,還有人購買大量麵包回家囤貨,原本人流熙攘的街頭,變得冷清,有如死城。

包括一般商店、便利店、百貨商場及沿街商店、酒樓、茶餐廳、銀行、投注站、球場、游泳池…等,幾乎全部提早打烊或關門,連小巴都無人敢搭,車流頓時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