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百威英博以逾110億美元將澳洲業務賣給日本朝日集團

2019/07/22 14:49

百威英博以逾110億美元將澳洲業務賣給日本朝日集團(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釀酒企業百威英博以113億美元,將澳洲業務出售給日本朝日集團控股,百威英博指出,出售澳洲業務將助其加速向亞洲及全球迅速成長的市場擴張,且認為,若百威亞太公司的少數股權,只要能以合適的估值完成上市,則是明智的做法。

路透報導,對朝日集團控股而言,這是其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交易,1位接近談判的消息人士稱,這將使朝日集團成為全球第3大釀酒商,僅次於百威英博和喜力(Heineken/海尼根)。

百威英博亦指出,出售澳洲業務將助其加速向亞洲及全球迅速成長的市場擴張,而IPO是推動地區整合的一個途徑。

百威英博指出,只要能以“合適的估值”完成,該公司仍認為將其亞洲業務-百威亞太公司(Budweiser APAC,現已不包括澳洲業務)的少數股權上市是明智的。

Bernstein Securities的分析師Trevor Stirling指出,澳洲業務是1顆搖錢樹,但剔除澳洲業務的IPO或許能帶來更高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