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7/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7/22 08:57

美國總統川普多次以安全為由,呼籲全球禁用華為產品。(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特定5G不安全 歐盟劍指華為

歐盟安全事務專員金恩(Julian King)表示,歐盟可能認定特定的五G設備供應商具有安全風險;他強調,歐盟並未從一開始就針對華為,但中國的國家情報法要求國內業者或個人必須支持或與國家情報工作合作,這使得華為設備的安全性令人起疑。

相關新聞請見:

特定5G不安全 歐盟劍指華為

工商時報財經︰警訊 碩博士勞參率跌破七成

行政院主計總處甫完成的統計指出,去年我國研究所學歷的勞參率首度跌破七成,降至68.97%的歷年最低,主因近五年(103~107)退出勞動市場的碩、博士級「非勞動力」大增12萬人,今年上半年仍續呈此一趨勢,顯示高學歷者的就業環境日趨嚴峻。

經濟日報財經︰印花稅廢除 政院將拍板

工商界提議廢除每年高達120餘億元的印花稅,據了解,行政院可望於本周四(25日)拍板,最快明年免繳印花稅,待立院通過後,具有85年歷史的印花稅將正式和國人說再見。

星島日報財經︰上海科創板今開鑼 首批25隻股份登場

中國版「納斯達克」-上海科創板,今天正式登場,首批25隻科創板股份掛牌。華菁證券常務副總經理魏山巍認為,首批股份估值未算高,平均市盈率只有49倍,其上市後的股價表現,會影響往後上市股份的定價。他指出,註冊制的成功經驗未來一定會得到推廣,但註冊制未來在不同板塊推出時間及推廣方向均會有差異。魏山巍不擔心科創板與港股「爭食」,兩者之間「競爭不大」,反而是港股與美股「從審美和賽道的角度而言」更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