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引領環保風潮! Zara︰2025前全面使用永續布料

2019/07/21 16:03

Zara希望自2025年起全面使用永續布料,同時提高店面使用潔淨能源比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環保風潮盛行,「環保」也成為各品牌注重的指標。全球第3大時裝連鎖集團印地紡集團(Inditex)日前宣佈最新環保政策,即旗下品牌ZARA將在2025年前,全面服飾將使用100%永續布料像是棉、亞麻和聚酯纖維來生產。

印地紡集團日前在年度股東會上宣佈,自2025年起Zara每1件單品,將使用像是棉、亞麻和聚酯纖維等100%永續布料來生產。除ZARA外,印地紡集團其他旗下品牌Massimo Dutti、Pull&Bear後續也將加入環保行列。

ZARA計畫在2025年前,讓自家服飾從目前僅使用20%永續布料提高至100%。另外,除了服飾原料外,Zara也計畫在今年底前,將所有店面「節能化」,並在2025年前讓店面、配送中心等辦公場所使用的能源,8成都屬於潔淨能源。

對於母公司宣佈的最新環保政策,ZARA執行長Pablo Isla表示,ZARA要成為改革的力量,希望除了影響自家公司外,還能擴大影響至整個服裝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