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證實貿易代表通電話 討論落實川習會共識

2019/07/19 18:19

中國商務部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18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努勤通電話。(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商務部今天證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18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美國財長努勤通電話,針對落實美中2國元首大阪會面的共識,以及下一步協商交換意見;努勤則在接受路透訪問時暗示,之後可能會有面對面協商。

彭博報導,這是自從G20川習會雙方同意重啟談判後,美中貿易代表第2次通電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稍早也證實,萊席爾與努勤在當地時間週四,與中國貿易官員通過電話,但並未透露電話內容。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等人也參與通話。

路透報導,努勤被問到在進行首長級通話後,是否會有面對面協商,他表示有這種可能性,但不會直接推測結果;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三表示,美中2國之間還有「重大問題」需要解決,並表示美中之間的談判將會是「漫長且複雜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