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小信保基金董座 由會計師李耀魁接任

2019/07/19 16:51

左起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監察人甘薇璣、中小信保基金新任董事長李耀魁(中小信保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於今天下午舉行董事會議,會中一致同意通過推選會計師李耀魁出任董事長。

中小信保基金表示,李耀魁現為執業會計師,曾長期任教於國立台北大學及台灣金融研訓院,且曾任職於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

此外,他過去也擔任科技公司及合庫金控等多家上市櫃公司之獨董,長年輔導中小企業,實際投入多家中小企業成功改造。

中小信保表示,李耀魁不僅有深厚企業經營及輔導經驗,更具企業診斷實務,真正了解企業需求;上任後希望本著對中小企業的高度熱忱,能以經營及輔導專長,在中小信保基金落實持續陪伴中小企業成長。

中小處也表示,新董座董事長就任後,將貫徹行政院、經濟部輔導中小企業的政策,執行「融資、保證、輔導三位一體」模式,期待在最短時間內,以大幅提高保證戶數為目標,提升信保能見度及中小企業使用信保機制的比率,讓中小企業立即有感。

此外,也將努力提升服務,讓金融機構送保更方便,提高金融機構的放款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