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對內政部的黑暗珍珠氣夠了沒?經濟「打拋珠」又引發台泰戰爭

2019/07/18 12:53

經濟部救援內政部推出泰式打拋珍珠、酸辣珍珠湯(經濟部臉書)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颱風來襲,昨內政部臉書貼出1張「泡麵加珍珠」黑暗料理引發鄉民怒吼。而今颱風遠離,珍珠之亂卻未解除,經濟部接力貼出1張「泰銖」圖片,請鄉民吃「打拋珠」、「泰式酸辣珠」,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看不下去,在下面留言「經濟部下1次開會罰站、內政部也是。」

颱風丹娜絲來襲,內政部小編昨在臉書分享「冰箱剩食料理」食譜,珍奶剩下的珍珠跟泡麵一家親,引發大批網友憤怒,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忍不住留言「第1次想按內政部貼文怒」。

如果你還沒氣夠,今天經濟部小編也「接力」送上「泰銖」,請鄉民吃「打拋珠」、「泰式酸辣珠」,強調「喔!是這樣啦!經濟部來幫忙救援一下」,還說「要放珍珠真的要看食物,所以我們決定把進擊的珍珠直接帶去泰國,因為珍珠去泰國會變成 『泰銖』」。  

經濟部也說,已經帶著迷客夏、春水堂、揚秦國際、度小月等15家台灣知名餐飲品牌業者,到泰國跟當地媒合交流,也協助業者開拓新南向的市場。

連日珍珠惡搞,連蘇貞昌也忍不住在經濟部臉書留言「經濟部下1次開會罰站、內政部也是。」也有民眾留言「當你最近才剛點了政府部門的讚,卻馬上開始萌生退意」、「經濟部484想要引發台灣跟泰國之間的戰爭」。

不過也有人欣賞珍珠創意料理,焦糖陳嘉行就留言「打拋珠我可以」,也有留言提到「珍珠芒果糯米以及珍珠椰子冰淇淋我可以。不過珍珠打拋飯以及珍珠東蔭功? 不要帶壞泰國人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