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鋼鐵人」揭Neuralink人機連接技術 盼2020年人體實驗

2019/07/17 17:11

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聯合創辦的公司「Neuralink」,旨在開發人腦和電腦相接技術,讓癱瘓者透過植入的設備,控製手機、電腦等機器,馬斯克最新指出,希望患者在明年年底就能配備Neuralink的設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聯合創辦的公司「Neuralink」,旨在開發人腦和電腦相接技術,讓癱瘓者透過植入的設備,控製手機、電腦等機器,馬斯克最新指出,希望患者在明年年底就能配備Neuralink的設備。

綜合外電報導,Neuralink聯合創辦人馬斯克在16日介紹該公司的研究,指出Neuralink能植入人腦的神經連接線技術,對周圍腦組織的潛在影響,比當前使用的人腦對電腦接口小得多,也有望傳輸更多數據,而此技術的目的除了用於協助癱瘓者外,也希望能找出人類與人工智慧共生的方法。

馬斯克表示,植入神經連接線並非強制性,而是基於個人選擇,但希望明年年底能讓患者接受植入,而目前已有接受植入神經連接線的猴子能控制電腦。

聯合創始人兼總裁Max Hodak則稱,預計神經連接線技術很快就能投入醫療用途,包括使截肢者透過義肢恢復活動能力、恢復視力、聽覺或其他感官缺陷。但Neuralink的科學家透露,技術離商業服務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另據《TechCrunch》,Neuralink迄今為止籌集的1.58億美元中,有1億美元來自馬斯克,該公司目前擁有90名員工,且正積極招募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