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遭竊30億日圓 客戶損失將全額歸還

2019/07/17 13:40

日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 Point Japan」表示,價值約30.2億日圓的加密貨幣遭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Point Japan」日前遭遇非法入侵,導致價值約30.2億日圓(約台幣8.77億)的加密貨幣外流,社長小田玄紀16日表示,受害客戶約5萬人,接近公司整體客戶的一半,但將以加密貨幣的方式全額歸還。

《共同社》報導,BITPoint Japan指出,熱錢包(Hot Wallet)內管理的加密貨幣外流,幣種包含比特幣在內共5種,外流金額達30.2億日圓,客戶所持的損失金額約20.6億日圓,公司所持的損失金額約9.6億日圓,受駭客戶約5萬人。

小田玄紀對於加密貨幣外流一事向外界致歉,但否認辭職,強調目前會全力追查事件發生的原因和後續應對,而賠償資金也已到位,將以加密貨幣的方式全額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