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停止在印度銷售這4款iPhone 原因是...

2019/07/16 10:55

印度《經濟日報》報導指出,蘋果已停止在印度市場銷售4款「較低價」的iPhone機型,以提升購買iPhone的「入手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提升品牌價值,蘋果已停止在印度市場銷售4款「較低價」的iPhone機型,以提升購買iPhone的「入手價」,但保留iPhone 6s作為iPhone「入門款」。

印度《經濟日報》(The Economic Times)引述蘋果資深高層表示,作為蘋果新策略的一部份,即注重品牌價值而非銷量,蘋果已停止在印度市場銷售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iPhone 6s Plus。

蘋果高層表示,這4款機型在上月就已停止供應,蘋果經銷商及銷售團隊已通知零售商,待早期的型號庫存完全售出,iPhone 6s將成為印度消費者的入門型號。

報導指出,先前的入門款iPhone SE約落在2.1萬盧比至2.2盧比區間(約新台幣9500至1萬元),而iPhone 6s目前在印度的價格為2.95萬盧比(約新台幣1.33萬),這代表上述較便宜的4款iPhone完全退出市場後,iPhone的最低入手價將提高約8千盧比(約新台幣3620元)。

據了解,印度停售的4款iPhone在亞馬遜印度平台(Amazon India)上已無庫存,Flipkart平台上還能找到一些,但極為少數,而在美國網站平台上,這些型號仍在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