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猛批加密貨幣 分析師:有利比特幣年底前漲到4萬美元!

2019/07/14 15:09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認為,比特幣可望在年底前漲至4萬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2日抨擊包含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不可靠,直言這類貨幣「根本不是錢」,引起熱議。不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認為,川普的言論將讓加密貨幣更受外界關注,可望令比特幣在年底前漲至4萬美元。

川普12日在推特上表示,他不是比特幣或其他加密貨幣的粉絲,直言這類貨幣根本不是錢,它們的價值高度不穩定,不受法規約束的加密資產將助長毒品交易等不法行為;對於臉書擬發行自家加密貨幣Libra,川普則建議必須建立1套銀行業的章程,並且接受銀行業現有的規章約束。

湯姆‧李接受《Yahoo Finance》訪問時樂觀表示,美國總統、美國國會、聯準會主席近期接連針對加密貨幣發表看法是「積極因素」,這意味著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正處於主要舞台上,將迫使世界上其他98%沒有投資加密貨幣的人思考加密貨幣存在的意義。

湯姆‧李認為,比特幣可望在今年第4季漲到2萬至4萬美元,比特幣現在的交易量只有歷史高點的3%,「若回顧一下過去達到的每個里程碑,比特幣隨後在接下來的4個月內會上漲200%到400%,因此,我認為如果這次上漲的話,這意味著比特幣在第4季的某個時候可能會漲到2萬到4萬美元。」

要達到上述目標價,湯姆‧李認為比特幣需要漲過13400美元的阻力。另外,他明確表示,儘管臉書的Libra將成為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人適應加密貨幣的1個強有力的入口,但他不認為這是比特幣達到新高的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