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嗆聲後 傳美證交會正考慮是否監管Libra

2019/07/13 20:53

最新傳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開始檢視臉書的計畫,考慮是否將Libra納入監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路巨頭臉書(Facebook)日前宣布將發行虛擬貨幣Libra,震撼全球市場,但也引來各國央行、監管單位,甚至美國總統川普的關注。最新傳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經開始檢視臉書的計畫,考慮是否將Libra納入監管。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知情人士透露,SEC官員目前正在檢視臉書Libra的結構是否會成為一種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如果SEC認定Libra為ETF,臉書必須獲得監管單位的批准才能展開相關計畫。

消息人士也表示,截自目前,監管單位認為臉書還沒能提供足夠關於Libra的技術細節,如他們將如何防範洗錢,以及參與Libra籌備的PayPal等企業對於Libra的運作有多深的控制權。

報導指出,臉書目前已經與聯準會(Fed)、美國財政部、和SEC等監管單位會面,由於臉書區塊鏈主管David Marcus下週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說明Libra的相關計畫,預料監管議題屆時將會浮上檯面。

美國財政部前官員Jonah Crane則認為,臉書似乎沒有考慮資金將會如何從用戶、錢包、開發者以及信託之間進出,以及這個機制對於監管的影響,一定程度上也這引發了許多問題,也與SEC目前正在調查的問題相似。